京華時報訊(記者左偉娜)松下10月30日宣佈,獲特斯拉汽車最新鋰離子電池供應合同,為期四年。這筆合同價值大約70億美元。受此消息刺激,昨天,特信用卡代償斯拉概念股強勢拉升,截至收盤,金瑞科技漲停,新宙邦漲4.28%,當升科技漲2.17%,路翔股份漲1.66%。
  公開資料顯示,特斯拉使用的18650型鋰電池(鎳鈷鋁酸鋰三元材料)由松下提供。目前全球生產鎳鈷鋁酸鋰三元材料(NCA)的公司僅松下一家,金瑞科技是國內唯一生產NCA前驅體的公司,給松下批量供貨。此前金瑞科技因2011年松下與特斯拉簽訂了四年的供貨合約關鍵字行銷,而進入特斯拉供應鏈,新宙邦則為松下提供電解液。
  北京貝斯投資證券分析師設計裝潢李智剛表示,從中長期來看,由於企業擴張速度過快,動力鋰電池方面需求不足,鋰電池行業已現過剩跡象,相關產品價格下降,毛利率走低。從技術走勢來看,個股也普遍屬於超跌反彈,建議暫不要參與該類股的炒作。  (原標題:特斯拉概念股大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zv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