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網市民記者陶火應報道】一家五口人三個殘疾,靠著小加工廠,供養兩個孩子上大學,家裡也蓋起了兩層樓房,是典型的身殘志堅。
  【本報記者趙家新 核實】昨天,凡是到徐四輝家加工紅薯粉或者碾米的,加工費只收一半。附近村民們不知原因,紛紛表示感謝。這天是徐四輝43歲生日,雖然沒有宴請,沒有蛋糕,但來自村民們的感謝讓徐四輝很開心。
  徐四輝一隻手拄著拐棍,一隻手抓起麻袋一角,和村民一起將一百多斤重的紅薯抬起來,倒進粉碎機內。紅薯渣噴濺到他身上,黑衣服上點綴著白點,他自嘲“就像斑點狗”。
  徐四輝是新洲道觀河西畈村一組村民。2歲時,他患上小兒麻痹症,導致左腿殘廢。他母親患有風濕乾不了農活,主要農活都靠他父親操持。1984年,徐四輝的父親找村裡借了1000元錢,購買回一臺小型碾米機,開始辦起加工廠。到1997年,徐四輝花了八萬多元蓋起了兩層半樓房,另外又花了近兩萬元裝修。
  徐四輝說,以前電路沒改造前,因負荷過大,電線經常被燒斷,需要自己接電線。他回憶說最多的一天上了9次梯子,最後下地後坐在板凳上,腳不停地顫抖。為了省錢,徐四輝自己學習著修理小故障,需要換零件時,他就騎自行車去鎮上買。
  這個家庭如今五口人,徐四輝腿有殘疾,他的老母親有嚴重風濕、老婆精神有問題,但是家裡兩個孩子都上了大學,這讓徐四輝高興。如今,大女兒在咸寧讀書,小兒子在海南讀書,兩人學費一年要1.8萬元,生活費一年要3.24萬元。雖說是一筆不小的開支,但是徐四輝說家裡有積蓄,再加上現在加工廠一年一萬多元收入,養豬兩萬多元收入,養雞大幾千元收入,另外殘疾人低保一萬元,基本上可以渡過難關。  (原標題:新洲殘疾父親 供養出兩名大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zv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