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博湖縣第三小學教師為感動中國人物投票。
  天山網訊(記者王陸斌 楊建軍 韓智蓉攝影報道)連日來,隨著“感動中國”2013年度人物和“中國網事感動2013”年度網絡人物評選的結果的揭曉,新疆巴州博湖縣教育部門積極安排部署該縣各中小學、幼兒園800餘名教師踴躍為本年度新疆入選感動中國人物陳俊貴、阿不力孜買買提尼牙孜、“中國網事·感動2013”年度網絡人物伊再提 熱合曼三人投上了神聖的一票。
  據悉,為組織好此項工作,博湖縣教育部門將安排各中小學各中小學、幼兒園教師們通過媒體資源詳細瞭解這些先進模範的事棘從他們身上感受道德的力連為實現中國夢蓄積力量。
  據瞭解,中央電視臺“感動中國”2013年度人物評選及投票活動已於12月2日正式啟動,我區第四屆全國道德模範陳俊貴、第三屆自治區道德模範阿不力孜買買提尼牙孜已確定為候選人,與此同時,新華社“中國網事感動2013”年度網絡人物評選及投票活動也於12月10日開始投票,第三屆自治區道德模範阿不力孜 買買提尼牙孜和“最美新疆人”伊再提熱合曼被確定為候選人。
  感動中國人物陳俊貴,55歲,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尼勒克縣喬爾瑪築路解放軍指戰員烈士陵園管理員,1979年,陳俊貴隨所在部隊到新疆參加修築天山深處獨庫公路的大會戰,由於心裡牽掛長眠在天山腳下的戰友,1985年冬天,陳俊貴作決定,帶著妻子和剛剛出生的兒子,來到班長和戰友犧牲的新疆天山腳下,為戰友守墓,陳俊貴說:"我不僅可以和班長在一起,還可以守護為修築天山獨庫公路犧牲的戰友們了!"
  感動中國人物阿不力孜.買買提尼牙孜,39歲,新疆和田人,至今為止,阿不力孜救過60多個人,他用自己的大愛托起了多少垂危的生命,書寫了民族團結的感人詩篇,2012年,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授予阿不力孜.買買提尼牙孜“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見義勇為模範”。
  “中國網事 感動2013”年度網絡人物伊再提熱合曼,2013年45歲的她身患尿毒症10年,她收藏圖書近一千本,開辦了烏魯木齊第一家為路人提供免費閱讀的“愛心書攤”,伊再提的“愛心書攤”為我們開啟了一種傳遞知識、傳播文明的思路,她用頑強的生命和病魔挑戰,讓愛的鮮花綻放。
  博湖縣第三小學鄧紅霞老師說;“感動中國的人物故事,帶給我們的感動太多,他們身上折射的是一種道德的光輝,為我們建設大美新疆,提供了寶貴的精神食糧。”
  從道德模範身上透出的是一股正義的力連成為激勵人們不斷前進的動力,博湖縣800餘名人民教師紛紛表示要以他們為榜樣,弘揚教師的奉獻精神,讓更多的英雄模範扎根在新疆這片美麗的土地上。  (原標題:博湖800名教師為感動中國2013年度人物投神聖一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zv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