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江蘇網12月24日訊(記者米格)18歲的妹妹懷孕了,急著結婚,於是借姐姐的身份證去辦登記。導致若干年後等姐姐自己結婚時,得先與妹夫離婚,但隨後卻又收室內裝潢到了前夫告自己的傳票,向她爭奪與妹妹所生孩子的撫養權。這一起訴又導致了姐姐的婚姻危機——“孩子哪來的?你嫁給我到底是頭婚還是二婚?”。全部過程荒誕至極。記者今日從江蘇泗陽法院了獲悉,法院不支持該訴,前夫已主動撤訴。
  9年前,17歲的趙小與男友張某同居,第二年懷孕了,於是急著結婚,但是年齡不夠,眼看肚子一天天大起來,張某急中得一計策——趙小和姐姐趙大長相及其相似,何不用趙大的身份證去辦理結婚登記呢?這樣孩子室內裝潢就可以成為婚生子了,等趙小到了法定年齡,再與趙大離婚,和趙小辦理結婚登記,隨繞了一個圈,但效果和目的是一樣的。
  雖親情難拒,但姐姐沒有分清是非,趙大經不住妹妹的再三哀求,同意了這個餿主意。她沒有想到,後面惹的蒸烤箱麻煩可大了,還差點毀了自己的婚姻。
  趙小拿著趙大的身份證與張某登記結婚後不久,生下了一名男孩,孩子登記在了張某和趙大名下。此時趙大已經去了外地打工,幾年間都好房網與趙小很少聯繫。
  趙大也該談婚論家了,她遇到了錢某,2011年兩人商量結婚,並選好日子到民政局領結婚證。趙大已經完全忘記自己是已婚人士,直到民政局門口時,才突然想起自己在老家有個老公張某。於是說身份證忘記帶了,改天擇日再登記,以此瞞過室內設計男友錢某。錢某沒有懷疑。
  丈夫兼妹夫張某很守信用,配合趙大去民政局辦理了離婚手續。離婚協議中兩人卻明確約定夫妻關係存續期間無子女、無財產和債權債務。
  趙大與錢某結婚後,婚姻美滿,好日子卻被今年8月的一份法院的傳票攪亂——前夫兼妹夫張某起訴趙大,請求人民法院判令兒子隨張某共同生活,由趙大支付張某撫養費。
  原來,趙大和張某離婚後,趙小並沒有與張某辦理婚姻登記,不久就分手了,孩子丟給了張某。但是在報戶口時卻遇上了麻煩,孩子出生報戶口是與“母親”趙大在一起,戶口無法變更,這樣的情況給今後上學都會帶來麻煩。於是張某想到起訴趙大,向大姨子兼前妻討要孩子撫養權。
  此時的錢某更是一頭霧水,和趙大結婚時,趙大明明說自己未婚,怎麼現在多了個兒子出來?無論趙大如何解釋,錢某都不相信,導致家庭矛盾頻發,婚姻岌岌可危。
  經過法庭調查,終於真相大白,趙大不是真二茬,錢某原諒了趙大。因孩子不是趙大所生,法院最終沒有支持張某的訴訟請求,經充分法律釋明,張某撤回了對趙大的起訴。(文中人物使用化名)  (原標題:泗陽一女子與妹夫離婚後又遭前夫起訴 全是身份證亂借惹的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zv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