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認為是我國近20年來最為重大的稅收體制改革的營業稅改徵增值稅試點工作今天(1號)擴大了覆蓋的行業範圍,鐵路運輸、郵政和快遞業被納入進來,有利於減輕更多企業的稅收負擔,同時,新納入試點的企業中有90%是快遞業,這也有利於改變快遞行業運力不足的情況。
  上午8點,上海鐵路局南京貨運中心向貨物托運方南京鐵威貨運有限公司開出了我省鐵路運輸行業營業稅改徵增值稅的第一張增值稅專用發票,南京市國稅局貨物勞務處處長慶正雄分析說,這麼一張發票就能為貨物托運方的該筆業務增加約一半的抵扣金額:“按照原來抵扣的方式,只能是運費、電話附加費等才可以抵扣,也就是1100,通過營改增以後的話,按照政策規定的,按照基金和稅費的它的金額是1500,這邊裝卸費稅收是44,也就是比以前多出500塊錢的稅額可以抵扣。”
  可以看出,營改增為下游企業增加了可以在稅前抵扣的部分,大大減輕了企業的稅收負擔,去年前11個月,我省率先進行試點的納稅人共計減少稅負50.3億元,此次鐵路運輸、郵政和快遞業等1026家被納入進來之後,全省減稅的額度將進一步增加,省國稅局貨物勞務處處長陳林:“交通運輸和第二產業是密切相關的,這一塊納入之後,對下游的生產企業是很大的利好,現在抵扣的更加充分,運輸費用都可以抵扣的,對降低企業的稅收負擔是非常有好處的。”
  每年的雙十一,面對爆倉的快件量,快遞公司的表現很不給力,快遞變成慢遞。此次,被納入營改增範圍的企業中快遞企業數量最多,占到了約9成,被納入營改增範圍內後,快遞企業購買的如飛機、車輛等營運設備的成本都可以在稅前抵扣掉,減輕了企業負擔,促進快遞企業改變現階段運力吃緊的狀態,陳林:“原來交通工具是不能抵扣的,實施營改增之後,固定資產的投入越多,抵扣越多,企業投資的積極性一定是會大大增加的,對擴大快遞業的發展啊,增加快遞業的投入啊,今後做大快遞業是有好處的。”
  【江蘇新聞廣播(南京地區fm93.7)查多】   (原標題:鐵路運輸、快遞業今天被納入營改增試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zv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