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3月24日電 據西班牙歐浪網報道,近段時間以來,不少華人在馬德里機場托運行李的時候,都被工作人員以各種藉口,要求去塑料薄膜打包處進行打包,否則就不予托運。對此,一些當事華人質疑機場工作人員的這種做法是巧立名目,故意強迫自己去消費。
  馬德里的一位僑胞介紹說,自己是二十多天以前乘坐荷蘭航空公司的班機回中國的。在馬德里機場托運行李時,辦票的工作人員問其行李箱里都裝了什麼。該僑胞回答說,除了衣物和食品以外,還有幾瓶紅酒和橄欖油。而對方聽後立刻說,箱子里裝了瓶裝的液體就必須要去打包處打包,否則不予托運。
  對於工作人員的要求,這位僑胞感到十分的不解。因為自己的箱子已經用打包帶捆得結結實實,並且箱子里的東西也塞得緊緊的,根本用不著再去打一遍包,這完全是多此一舉。
  另外,“因行李箱中裝有瓶裝液體,就必須要到機場打包處打包”的所謂“規定”,該僑胞還是第一次聽說。所以他感到非常的奇怪。對此,這位僑胞說,自己已經出國十多年了,乘機往返中西之間,也多得數不過來,可因這樣的理由,強迫乘客打包,他以前還從未遇到過。
  在表達了自己的異議以後,那位辦票的工作人員非常不耐煩地說,航空公司就是這樣定的,否則就別想托運。無奈之餘,該僑胞只好到打包處花了十歐元,用塑料薄膜給箱子又包了一層之後,這才最終把行李給托運走。他說,在打完包之後,打包的工作人員還跟他要小費。在拒絕之後,這位僑胞說,自己有了要被層層“扒皮”的感覺。
  據該僑胞介紹,在當天乘機辦托運的乘客中,華人占了大多數,而只要行李箱大一點的僑胞,都會被辦票人員要求去打包處打包。而對托運行李的其他乘客,則沒有這種特殊的要求。
  對於馬德里機場工作人員強迫華人給行李打包的做法,另一位僑胞說,自己的行李箱是硬質塑料殼的,尺寸也不是很大。當天在辦理托運的時候,辦票人員也要求他先去打包處打包,然後才能托運。當問到為什麼的時候,對方說是因為箱子的重量過重,所以箱子里的東西肯定很多,為了避免“問題”,所以必須打包才能托運。聽了對方的無理要求以後,這位僑胞再問對方,自己超重沒有?如果沒有超重,就根本談不上什麼東西過多,而因此要去打包等說法,也是無稽之談。另外,對於硬塑料殼的箱子來說,打包也顯得多此一舉。儘管該僑胞據理力爭,但辦票人員仍然堅持要他去打包,否則就不予托運。為此,雙方僵持了好一陣子,最後仍以華人的讓步而告終。
  談起機場工作人員這種強迫的做法時,很多在場的華人都懷疑這是辦票工作人員與經營打包生意的人串通一氣,用強制手段,為後者攬生意。而被強迫者多為華人的狀況,也與華人語言不好,維權意識較差,不愛為十元錢與對方計較有關。對此,有華人說,其實十歐元的薄膜打包費是不便宜的。但華人普遍說不好西語,無法據理力爭,再加之怕耽誤的飛機和行程,所以只能任人宰割。
  據瞭解,機場的托運行李是否要打包,從來就沒有“強制”一說。那些沒有破損,沒有超出規定尺寸,以及包裝箱不是易碎的紙質等材料的,根本就不用在機場用塑料薄膜進行打包。從這方面來看,一些僑胞質疑馬德里機場工作人員強迫華人打包的做法,還是有一定依據和道理的。(隨辯)  (原標題:西班牙馬德里機場人員強迫華人打包行李引質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zv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