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李曉敏實習生劉惠霞文記者李康攝影
  閱讀提示丨因為救人受傷昏迷的小美佳,如今病情又有了新進展。昨天,在鄭州頤和醫院病房內,記者探訪時發現,她已經能和人進行簡單對話了,不過仍然睜不開眼睛。
  據瞭解,目前小美佳情況已經大有好轉。已經基本處於清醒狀態,她的記憶能力、計算能力都在恢復,近期,該院將邀請北京宣武醫院神經外科主任凌峰來鄭州為小美佳診斷治療。
  關愛小美佳的行動一直未停止。據瞭解,截至昨日,各方捐款已達80多萬元。此外,省教育廳專門下文,授予小美佳“河南省見義勇為優秀學生”榮譽稱號。
  進展丨母親節里,逐字吐出“媽媽,我愛你”
  昨日上午,記者再次來到頤和醫院神經外科二病區看望小美佳。病房外一面“小美佳事跡”展板,彙集了《大河報》連日來對小美佳的追蹤報道。
  小美佳是平頂山郟縣人,今年2月22日,在村後的公路上,因為要救兩名橫穿馬路的小孩而被一輛麵包車撞昏迷。
  病房裡,小美佳扎了兩個小辮子,閉著眼躺在床上。雖然消瘦,但是臉色紅潤了許多。
  當記者問“美佳,今天是母親節,你知道嗎?”小美佳點點頭,輕聲說“知道”。隨後,她把頭轉向左邊,緩慢伸出胳膊攬住母親的脖子,隨後一字字地吐出:“媽媽,節日快樂,我愛你。”
  “現在雖然美佳還沒睜開眼,但是已經會說話了,像媽媽、爸爸、奶奶、叔叔這樣的詞都會說。”說到這裡,美佳爸爸李花壘緊鎖了幾個月的眉頭平展了,他告訴記者,美佳的聽力恢復得很好,有時候聽見病房的門打開,還會問“誰呀?”
  美佳媽媽一邊按摩女兒蜷縮的左手,一邊問:“美佳,吃不吃芒果?”話音剛落,小美佳的嘴巴就大大地張開,猶如嗷嗷待哺的嬰孩。
  據李花壘介紹,幾天前,美佳開始不用胃管,改為自己吞咽了,她現在能主動吸酸奶,吃流食,每天能吃一個塑料盒左右的飯。
  治療丨基本處於清醒狀態,進食量正常
  “目前小美佳情況已經大有好轉。雖然眼睛還不能自主睜開,但是已經基本處於清醒狀態,她的記憶能力、計算能力都在恢復。另外,美佳的進食量也基本正常,吃魚還能吐出魚刺。”鄭州頤和醫院神經外科二病區副主任醫師王學忠說,接下來,小美佳將以康復治療為主,“多做鍛煉,先讓她練習坐,最終目的是讓她能夠站起來。”
  據他介紹,近期,頤和醫院還將邀請北京宣武醫院神經外科主任凌峰(曾經帶領團隊為鳳凰衛視主播劉海若進行治療)來鄭州,再次為小美佳診斷治療。
  榮譽丨獲“河南省見義勇為優秀學生”稱號
  對於小美佳捨身救人的感人事跡,大河報率先獨家報道並持續關註(見本報4月22日A07版、23日A21版、25日A05版、26日A12版、4月30日A11版),之後,小美佳的事跡在全國範圍形成熱點,知名主持人邱啟明、倪萍、明星姚晨、知名模特王雯琴等人或轉發或捐款;共青團中央官博、中華社會救助基金會、微博微公益、北京天使媽媽基金會等紛紛給予關註。眾多網友稱她為“最美小學生”。
  截至昨天,小美佳的父母收到愛心捐款50多萬元,@微公益也為小美佳募捐愛心款303266元。
  “真的很感謝醫院,感謝眾多好心人,我們現在已謝絕捐款了。”昨天,美佳爸爸李花壘表示,等小美佳徹底康復了,如果還有餘款,會把錢捐給更需要的人,絕不挪作他用。
  近日,省教育廳下發決定,授予小美佳“河南省見義勇為優秀學生”的榮譽稱號,併在全省青少年學生中開展向李美佳同學學習活動。  (原標題:小美佳能說話了,還會自己吐魚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zv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