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劉曉玲)昨天,北京市人民檢察院第三分院與中國互聯網協會及其調解中心簽約,正式建立雙方知識產權保護協作機制,以聯手應對日益增多的互聯網領域的知識產權糾紛。據悉,該院將依法委托中國互聯網協會調解中心調解辦理涉及互聯網領域的著作權、商標權等知識產權糾紛。
  據北京市檢三分院新聞發言人陳平介紹,該院轄區內有多家知名互聯網企業,如人民網、噹噹網、京東、樂視網等。2013年北京市知識產權十大典型案例中,發生在其轄區的就有4件。為加強知識產權保護,該院與中國互聯網協會聯合出台了《加強知識產權保護協作會議紀要》和《關於加強知識產權協作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正式確定建立協作機制。
  根據該機制,北京市檢三分院將依法委托中國互聯網協會調解中心調解辦理涉及互聯網領域的著作權、商標權、不正當競爭及技術合同等知識產權糾紛及其他糾紛申請監督案件。雙方或一方為互聯網行業單位的都在受理範圍內。  (原標題:檢方聯手互聯網協會建知識產權保護機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zv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