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開羅6月8日電 埃及新總統塞西8日在開羅會見了前來出席其就職典禮的習近平主席特使、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苗圩。
  苗圩轉達了習主席對塞西的誠摯祝賀和良好祝願。他說,習主席始終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看待和發展中埃關係。新形勢下,中方願繼續同埃及加強各層次交往,深化互利合作,密切在國際、地區事務上的協調與配合。相信在兩國領導人的親自關心和共同推動下,中埃關係必將迎來更加美好的明天。
  塞西感謝習主席派特使專程出席就職典禮,請苗圩轉達對習主席的誠摯問候。他強調,埃中都是文明古國,關係真誠友好,合作潛力很大,歡迎更多中國企業來埃投資。埃及正處於特殊歷史時期,希望中方繼續在各方面給予幫助和支持。
  又訊 據埃及國家電視臺9日報道,埃及新總統塞西當天委任原臨時政府總理馬赫萊卜重新組閣。再次受命出任總理的馬赫萊卜曾是前總統穆巴拉克所領導的民族民主黨成員、埃及一著名建築公司董事長,他還擔任過埃及住房、公共工程與城市化部長。  (原標題:埃及新總統塞西會見習近平主席特使苗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zv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