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關於日方炒作中日軍機“異常接近”一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2日回應說,這次在東海空域出現的緊張事態,完全是由於日方飛機對中方飛機採取危險動作造成的。日方罔顧事實,倒打一耙。
  另外,中國駐日本大使程永華12日駁回日方就雙方軍機抵近飛行事提出的交涉,並就日本自衛隊飛機對我軍機採取抵近干擾等危險挑釁行為表明嚴正立場。程永華表示,根據中國軍方掌握的情況,11日上午10時許,日本自衛隊兩架飛機對中國空軍在東海防空識別區內正常飛行的一架圖-154飛機實施跟蹤監視和干擾,最近距離僅30米,嚴重威脅中方軍機的飛機安全。同日上午,針對日本自衛隊兩架飛機在東海防空識別區內進行偵察活動,正在東海上空執勤的中國空軍兩架殲-11戰鬥機奉命進行跟蹤監視,同日方飛機距離分別是150米和200米。
  程永華說,事實表明,此次東海空域出現的緊張事態完全是日方飛機對中方飛機採取危險動作造成的。日方罔顧事實,對中方橫加指責,還通過媒體公開炒作,大肆渲染所謂“中國威脅”。中方對此堅決反對並提出強烈抗議,要求日方採取措施防止再次發生類似事件。
  日本常務副外長齋木昭隆12日約見程永華大使,就雙方軍機抵近飛行事提出交涉。  (原標題:外交部回應中日軍機“異常接近”:日方賊喊捉賊、倒打一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zv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