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意見分子(ID決定影響力)
  @廣州劉小鋼(廣州市政協提案委員會副主任):【盲道不要只是形象工程】要使廣州的盲道不僅是形象工程,而是真正人性化地服務盲人,《城市道路人行道設置設施規範》就要發揮規範的作用。比如盲道的標準應該離人行道邊石多遠,這不僅是讓盲人養成習慣,也規範了以後下水道、管線道的位置,不再為盲道與井蓋誰讓誰糾結。還要明確誰主管、如何管,職責明確,公佈出來便於監督。一個城市的文明和現代化要體現在對市民包括盲人等特殊人群的生活是否無微不至的關懷。如果認為只是個形象工程,用的人不多就不認真了,萬一因此傷害了一個人,受傷就是一家人、一群人,甚至是整個城市。
  @蘇少鑫(媒體人):【誰是項目驗收者?】廣州要購買媒體監督垃圾焚燒廠項目的舉措,正在發揮奇效,本埠媒體摩拳擦掌,躍躍欲試,有點都快赤膊上陣了。我很關心,誰是這個項目驗收者?理論上,政府是焚燒廠的監督者,可現實是,你根本分不清政府利益與焚燒廠利益之間的錯綜複雜和糾纏;理論上,媒體也是焚燒廠的監督者,可現實是,橫亘在媒體監督面前有許多人為製造的障礙。
  @彭澎(南方民間智庫副主席):【南沙房地產發展過快】南沙自貿區申請暫停並不是當地房地產降溫的主要因素,何況自貿區審批不可能永遠停下去。目前庫存量大、全國房價包括廣州都走下行軌道也是重要因素。客觀地說,南沙城市、經濟、產業都還有發展潛力,從長遠來看,房地產還有發展空間。問題是房地產比其他方面的發展跑得過快了一點。  (原標題:意見分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zv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