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齊魯網作者:我來說說複製鏈接2014-10-17 08:00:10 [提要]據山東廣播電視臺公共頻道《今日報道》報道,牛和民是濟寧隊隊員,今天他和三名隊友要進行男子4乘100米的比賽。此前他已經獲得了一金一銀一銅好成績,但在比賽之前,他更像是隊里的輪椅維修工。
  齊魯網10月16日訊 10月16日,山東省第九屆殘疾人運動會順利閉幕。但作為田徑賽場上最刺激、最具觀賞性的項目——輪椅競速今天上午進行了最後一個項目的比賽。殘運賽場上,一位輪椅競速選手牛和民感動不少人。
  據山東廣播電視臺公共頻道《今日報道》報道,牛和民是濟寧隊隊員,今天他和三名隊友要進行男子4乘100米的比賽。此前他已經獲得了一金一銀一銅的好成績,但在比賽之前,他更像是隊里的輪椅維修工。
  牛和民自幼父母雙亡,同時還是一名小兒麻痹症患者,但悲慘的命運並沒有將他擊垮,樂觀向上的心態受到了隊友們的喜愛,大家都親切的叫他“牛哥”。
  濟寧市輪椅競速隊隊員劉坤告訴記者,“牛哥不僅是我們的隊友,平時也給我們修車,給我們節省了很多時間,在賽場上給我們提供了很大的便利。”輪椅競速的選手大都是截肢、截癱和小兒麻痹症患者,雖然屬於田徑項目,但靠的全是手上功夫。
  濟寧市田徑隊領隊劉傑表示,“觀賞性的同時,它還是殘疾人項目裡面速度比較快的,競速輪椅它需要殘疾人運動員很好的協調性,只有協調性好了,才能很好的掌控輪椅,才能在賽場上跑的更快。”
  在今天的比賽中,牛和民是第三棒,但前兩棒由於隊友和對手的實力有所差距,在與第二棒交接時,他已經被對手拉下了近20米,作為隊里的冠軍選手,牛和民沒有讓隊友失望,通過他的奮起直追,到第四棒時已經將差距縮短到兩三米,最終濟寧隊也順利奪冠。
  下了賽道,牛和民短暫休息後,又開始忙活著給女隊友們調試輪椅。牛和民說,奪得冠軍固然高興,但能展現自己拼搏向上的精神更讓他興奮。只有來到賽場上才能體現自己生命的價值。(視頻來源:山東廣播電視臺公共頻道《今日報道》 原標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zv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