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沙最亂群租小區
  究竟有多亂?》追蹤
  下沙群租房集中整治半月
  170套群租房告別髒亂差
  通過廣泛宣傳, 不少二房東開始積極配合整治
  □本報記者 詹程開
  下沙的群租房亂象一直是一個熱點話題,為了治理和規範這些亂象,從10月20日開始,杭州經濟技術開發區開始了群租房的集中整治工作(本報10月20日曾作報道)。
  現在距離整治開始已經過去半個多月了,究竟整治得怎麼樣了?
  杭州經濟技術開發區公安分局聞潮派出所副所長張春林昨天高速記者:“集中整治開展以來,整治範圍幾乎涵蓋了沿江一帶全部的住宅小區,到目前為止,已經有170套左右的群租房完成了整改。”
  伊薩卡國際城8套群租房完成整改
  作為下沙群租房的“典型代表”,伊薩卡國際城的整治情況備受關註。
  經過這段時間的集中整治,派出所已經對伊薩卡國際城的25套群租房提出了整改要求,其中有8套已經完成了整改。
  負責該小區整治的民警陳良告訴記者,“集中整治開始以來,在伊薩卡小區還沒有開出過罰單,這25套需要整改的群租房來說,房東的態度還算配合,我們也會給他們一定的整改時間。”
  但是,伊薩卡小區的整體狀況還是不容樂觀,小區大門口依舊沒有道閘,單位樓下的門禁系統也沒有裝起來,小區內的環境也依舊髒亂。
  陳警官告訴記者,目前,伊薩卡社區正在出面聯繫廠家安排相關的安裝事宜。
  陳警官說,現在伊薩卡的整治完全只能依靠派出所單方力量,沒有物業等相關部門的配合,所以難度比較大。就算整治好了,效果也難以得到鞏固。
  所以需要業主委員會的積極配合,制定一套相關的標準方案。這樣,在整治後的管理上會更具操作性。
  二房東配合度明顯提升
  聞潮派出所負責整治工作的警官王坤告訴記者,群租房整治中,必須要有房子的法律主體責任人到現場,而下沙一帶的群租房,房東往往都不在本地,而且群租房基本又以二房東操作為主。房東和二房東很難聯繫上,哪怕聯繫上了,很多人都拖拖拉拉,不能及時趕到現場。
  所以整治一開始,派出所就加大了宣傳力度,通過拉橫幅、小區業主的QQ群、業主論壇、群發短信等渠道,向廣大群租房房東講明利害關係。
  由於動了真格,所以一段時間後,很多房東和二房東的配合度明顯上升。
  “以前打電話過去,聽的最多的一句話是:‘我有事情,沒空!或者是,等下個星期再說!’現在電話打過去,基本馬上就能過來,實在來不了的,一般叫個兩三次,也會來的。不像以前,有些房東十幾個電話打過去,都不理你。”王坤說。
  由於不少房東和二房東開始積極配合,整治效率也提高了很多。王坤說,效率最高一次,他一天就整改了19套群租房。
  目前,聞潮派出所已經出動了多名警力,通過劃分片區,將責任分配到每一位民警身上,來進行群租房的整治工作。
  集中整治開始以來,還形成了一項制度,就是所有負責群租房整治的民警,在每周一上午,都要將上一周群租房整治推進情況進行統一彙報,這樣就可以控制好整個整治工作的進程。
  根據計劃,這次的群租房集中整治將持續到今年年底,派出所這次是鐵了心了,如果屆時情況還沒有徹底改觀,整治還會一直繼續下去,直到把下沙的群租房亂象徹底根治。
  (原標題:下沙群租房集中整治半月170套群租房告別髒亂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zv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