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同智利總統巴切萊特舉行會談。這是會談前,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北大廳為巴切萊特舉行歡迎儀式。
  新華社記者 張鐸攝
  本報北京11月12日電 (記者趙明昊)國家主席習近平12日在人民大會堂同智利總統巴切萊特舉行會談。
  習近平指出,中智兩國高度互信,我們要把這一優勢轉化為合作動力,推動中智戰略伙伴關係持續穩定發展。今年7月,我們在巴西利亞出席中拉領導人會晤期間舉行會見,達成重要共識。當前,中智兩國都處在改革發展關鍵階段,只要我們找準利益契合點,就能夠充分釋放合作潛力,實現共同發展。雙方要抓緊制定兩國政府共同行動計劃,特別是以中智自由貿易區全面建成為契機,加強基礎設施建設、互聯互通、清潔能源、農業、金融、科技等領域合作,辦好2015年智利中國文化年活動。中智要共同推動亞太區域合作。中方贊賞智方對發展中拉關係的支持,希望智方繼續為推進中拉整體合作發揮積極影響。
  巴切萊特表示,中方出色舉辦了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給與會各經濟體領導人留下美好難忘印象。我們相信,本次會議必將成為亞太區域一體化進程中一個重要里程碑。我通過這次訪問,深切感受到兩國合作的巨大潛力。智方希望積極促進雙邊貿易投資合作和雙邊本幣互換,加強南極事務合作,希望中方積極考慮參與建設連接太平洋和大西洋的“兩洋隧道”。習近平主席今年7月拉美之行堅定了我們對發展拉中合作的信心,智方積極支持明年在北京舉行中拉論壇首屆部長級會議。
  會談前,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北大廳為巴切萊特舉行歡迎儀式。王滬寧、慄戰書、楊潔篪等出席。  (原標題:習近平同智利總統巴切萊特舉行會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zv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