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12月14日訊(滾動新聞記者 謝功梅 通訊員 袁鋼 劉軼)12月13日晚間,廣鐵集團發佈消息,滬昆高鐵長沙以西湖南段(即長沙至懷化段),將於12月16日正式開通運營。這也標志著滬昆高鐵湖南段將全線貫通。屆時,婁底、邵陽、懷化都將進入長沙2小時生活圈。
  湖南14個市州有10個通高鐵
  滬昆高鐵是國家“四縱四橫”快速客運專線主骨架的重要組成部分,滬昆高鐵湖南段全長約496公里,其中長沙南至新晃西段約420公里,長沙南至醴陵東段約76公里。該線路自湖南省長沙南站引出,跨湘江,經湘潭、婁底地區,穿越雪峰山脈終至新晃,沿線設有湘潭北、韶山南、婁底南、邵陽北、新化南、漵浦南、懷化南、芷江、新晃西9座車站,初期運行時速300公里。
  滬昆高鐵長沙以西湖南段於2010年12月開工建設,2014年7月開始進行聯調聯試,11月起進行運行試驗。滬昆高鐵長沙以西湖南段建成通車後,湖南境內高鐵覆蓋率將達到70%以上,高鐵里程將超過1000公里。全省除常德、益陽、張家界、湘西自治州之外,其他地市均通高鐵。
  長沙至懷化高鐵二等座152.5元
  該線路安排開行動車組18.5對,其中“G”字頭動車組列車17.5對,“D”字頭動車組列車1對。具體為:廣州南至懷化南1對,長沙南至懷化南6.5對,長沙南至新晃西3對,懷化南至濟南西1對,北京西至懷化南1對,上海虹橋至懷化南3對,杭州東至懷化南1對,南昌西至懷化南1對,深圳北至懷化南1對。其中,長沙南前往懷化南最快旅行時間為1小時41分,而目前普速客車從長沙至懷化,所需時間在5個多小時至9個多小時不等。廣州南前往懷化南最快旅行時間為4小時49分,與目前開行的普速客車相比,縮短9個小時左右。上海虹橋前往懷化南最快旅行時間為7小時15分,與目前開行的普速客車相比,縮短13個小時左右。
  票價方面,昨晚廣鐵公佈了長沙南至懷化南的高鐵票價,長沙南至懷化南G字頭高鐵一等座票價256.5元,二等座票價152.5元,D字頭動車組全程一等座票價123元,二等座票價102.5元。
  旅客今起可以通過互聯網、電話訂票、窗口售票等多種渠道購買車票。  (原標題:長沙至懷化高鐵今起開始售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zv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