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面冷山保溫差、窗戶多散熱快等原因導致溫度低
  供暖公司工作人員到王先生家進行檢查 ■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宮曉天 攝
  2014~2015“供暖夜線”
  本周沈陽經過寒潮的侵襲,氣溫驟降,如果有何供暖問題可以通過本報的96128供暖熱線向本報反映。
  本報將第一時間對接相關的供暖單位進行溝通解決。
  熱線電話:
  024-96128
  024-31521015
  QQ爆料:800096128
  新浪官微:
  @華商晨報
  短信平臺:
  15640196128
  (本信息免費,不含通信費)
  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金恩子)獨棟別墅室內只有14℃,在家得穿棉衣棉褲,年近90歲的老人都被凍跑了。
  家住沈陽市於洪區白山路164-19號的王先生對這樣的供暖效果表示“很氣憤”。
  別墅屋內太冷 凍跑90歲老父
  “我家是雙層獨棟別墅,白天客廳里只有14℃,這還是上午陽光最足時候,晚上溫度就更低了。”昨日11時許王先生說,在家都得穿棉鞋棉衣,女兒半夜甚至被凍醒,年近90歲的老父更是都被凍走了。
  “我們小區的幾個業主多次找過供暖公司,但溫度一直沒有提升。”王先生說收採暖費的前後一周,室內曾達到25℃,認為現在就是供暖公司為了節約成本不給使勁燒。
  沈陽眾信供熱有限公司工作人員上門檢修後表示:“獨棟別墅四面冷山,而且該別墅還沒有加做保溫層,加上窗戶較大,散熱更快。”
  工作人員介紹,這個園區內經常有業主私自在暖氣上連接水管,直接將暖氣水引入下水道,熱水浪費嚴重,而補進鍋爐的都是冷水,必然導致水管內水溫降低,影響供暖效果。
  “王先生家在地熱供暖的基礎上加裝了小背簍式暖氣,增加了供暖水流循環的阻力,使水流速度減慢。”該工作人員提醒,加裝暖氣並不一定會提高室內溫度,反而影響供暖效果。
  別墅自建供暖設備效果難保證
  近日天氣驟冷,本報“供暖夜線”接到市民關於別墅供暖投訴數十條,多集中於室溫達不到18℃。
  昨日,供暖專業人士分析了其暖氣不熱的原因。
  專業人士稱,獨棟別墅室溫低,除了上述王先生家的四面冷山,落地窗面積較大散熱,私自加裝供暖設備和園區業主私自放水等原因外,很多別墅建成時並沒有供暖設備,都是房主自行選擇、安裝,因此,供暖管線鋪設走向的科學性和設備質量難以保證,也就無法確保供暖效果。
  一些別墅地理位置比較特殊,建在山坡上,位置最高和最低的房屋管線高度相差60米。
  供暖管道內的水壓不能完全滿足最高位置別墅的供暖水流循環,也會影響供暖效果。還有部分別墅四周沒有高層建築,處於風口位置,供暖也會受到影響。
  供暖專業人士建議,房主在入住前應做好房屋保溫工作,可加做保溫層。
  ■新聞追蹤
  供暖公司
  再次測溫16℃
  新聞背景:居民家溫度計顯示室溫只有14℃,而供暖公司工作人員測溫卻有18℃,結果相差4℃。
  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金恩子)供暖公司工作人員再次上門測溫,結果顯示16℃,與居民自測結果只差1℃。
  居民與供暖公司測溫結果相差4℃的報道見報後,昨日,沈陽市東陵區熱力供暖公司工作人員再次來到市民石女士家進行測溫。結果顯示,下午3時許客廳中央溫度為16℃,而石女士自家溫度則顯示15℃。
  “我們將會為石女士家加裝暖氣,併進行管線清洗。”工作人員表示,材料費由房主承擔,不收取手工費,儘量提升供暖效果。
  亟待解決
  這些供暖訴求“喊”相關供暖單位快來解決。
  沈河區 王先生反映:五愛街15-50棟226號,屋內溫度10度。
  皇姑區 張先生:天山路亞明小區30-1號,暖氣不熱,室溫15度。
  大東區 王先生反映:大東區和睦路19號樓473室,暖氣不熱,惠天供暖。
  鐵西區 張先生反映:重工新村北一西路9乙3號2單元,暖氣不熱。
  於洪區 趙女士反映:東湖街4-2號272,非常冷,在屋裡得戴帽子手套。
  渾南區 宋先生反映:陽光新家園42-2號樓一單元暖氣更換的管道,但是屋內只有14度。
  經濟技術開發區 張女士反映:家寧花園14號14號142,家裡12度,歸沈新熱電。
  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主任記者 劉桐  (原標題:別墅白天14℃ 在家得穿棉衣棉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zv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