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劉冠南 通訊員/交宣)記者從廣州交警部門獲悉,29日起,廣州市網上車管所新增駕駛證審驗網上學習、機動車抵押和解除抵押登記兩項便民業務。目前,市民在網上車管所實名註冊後可辦理的業務增加到29項,逾八成車管業務已實現網上辦理,實名註冊用戶達到123.2萬。
  網上課堂全天開放
  29日起,廣州機動車駕駛人安全文明駕駛網上學習教育課堂(以下簡稱網上課堂)正式上線,首期推出駕駛證審驗網上學習。這是繼駕駛證學員自助約考、駕駛證補換證業務網上辦理後的又一項駕駛證管理服務新舉措。
  網上課堂全天開放,符合條件的駕駛人無需在工作日專程前往車輛管理所參加審驗學習班,只要有一臺安裝有攝像頭並聯接互聯網的電腦,即可在家自主完成審驗學習,學習中途還可選擇暫停,只要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即視為有效。駕駛人完成網上學習後,車輛管理所將在1個工作日內進行審核,併在1個工作日內錄入審驗結果。駕駛人可選擇在有需要時自行到車輛管理所領取審驗學習證明,也可選擇通過郵政送遞。
  審驗學習完成後,車輛管理所將在學習結束後的1個工作日內對學習結果進行審核;審核通過後的1個工作日錄入駕駛人審驗結果。因此,敬請申請網上學習的駕駛人註意審核期限,如果駕駛證已超過審驗日期,請不要在完成審驗前駕駛機動車。如您需立即完成審驗,請移步岑村車管所或番禺、花都、增城、從化車管所參加現場學習。
  抵押登記業務車主只需到銀行
  記者還瞭解到,廣州機動車抵押、解抵押登記網上辦理正式上線並同步推行。上線後,車主在銀行辦理機動車抵押、解除抵押業務時,如果該銀行已在車管部門備案,銀行工作人員可通過網上車管所進行機動車抵押、解抵押登記業務的網上申請,車管所審核通過後無需車主再到車管窗口辦理。
  據介紹,車主可在已經車管部門備案的銀行直接通過網上車管所提出機動車抵押、解除抵押登記業務申請,車主無需再到車管窗口辦理。車主在銀行辦理機動車抵押、解除抵押業務後,銀行工作人員可當場通過網上車管所進行機動車抵押、解押登記業務的網上申請並上傳資料,銀行方審核通過後實時提交到車輛管理所後臺,車輛管理所在一個工作日內完成審核並將結果通知銀行辦證員,銀行辦證員攜帶資料按時到選定的車管窗口打印簽註機動車登記證書,銀行辦證員可以選擇當場領取或者郵政送遞,整個過程中車主只需要到銀行即可,不需要再到車管窗口。  (原標題:穗八成車管業務網上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zv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