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薛靜攝影報道)繼報告文學集《妙韻天山》一書出版發行近兩年後,近日,中國文汽車借款化出版社又出版了新疆作家郭涵撰寫的報告文學新作《奉獻》一書。
  該書收錄了郭涵先生近兩年來採寫的10篇報告文學,中、長篇的都有,反映的都是現實生活中的精英人物或重大事件,鮮活、真實、感人。郭涵在採寫這些文章時至少抓住了兩點:融資“真實”和“震憾”。做到了盡可能多地占有大量的詳實材料,然後在確定了主題的前提下進行篩選和加工,用濃墨重彩來書寫。不求標新立異,只求真實動人。宣揚“真、善、美”,鞭撻“假、惡、醜”,扶正祛邪,傳播社會正能量。例如,書中的主人翁司馬益·牙生諾夫、王傳友、趙天益、王仲明、雷茂奎、卡米力·吐爾遜等同志,都是新疆乃至全國當今社會各界公認的優秀人物,他們給社會提供的正能連是一種珍貴的社會財富。這些人物,在一個生命的成長過程中,有他豐富的人生經歷和多姿多彩的生活現象,以及他思想和感情的發展過程。雖然每個人物的特點各有不同,但有一點卻是相同的,那就是都對社會做出了突出貢獻。
  《奉獻》一書還收錄了關於烏魯木齊西服八一中學的報告文學作品,傳述了烏魯木齊八一中學從無到有的發展歷史,又總結了許多辦學的措施和基本經驗,展示了烏魯木齊八一中學的發展前景,廣大師生的思想風貌。  (原標題:新疆作家郭涵又出新作《奉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zv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