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積金管理是金融問題,卻又不想承擔金融的風險。因此應該讓公積金的管理去行政化,進行市場化的改革。取消公積金也未嘗不可,把單位和個人的這部分資金用來設立個人住房基金賬戶,讓專業的金融機構來運作,這樣的話,這部分資金除了能夠起到投資增值的作用,還能用於買房、裝修、租房、物業等與住房有關的活動,真正起到老百姓的住房保障功能。”
  ——中國社科院經濟所研究員汪麗娜
  公積金繳存的肥瘦不均一直飽受詬病,繼繳存額設定上限後,媒體報道稱央企的住房公積金提取額也將設定上限。對此,中國社科院經濟所研究員汪麗娜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取消公積金,設立個人住房基金賬戶,讓專業的機構來運作,不失為一個解決辦法。
  “治理與傳統管理的最大不同在於:傳統管理通常認為管理主體只有一個,就是政府;但治理則認為,在處理公共事務中是多主體,不僅有政府,而且還應包括各類社會組織及社會公眾。所以,在政績考核的主體與方法上,不僅應包括政府內部的考評,也應廣泛介入公民參與。在指標設計上要把群眾滿意與否具體化,採用問卷調查、座談會等多種方式進行。”
  ——國家行政學院政治學教研部主任範文
  近日,國家行政學院政治學教研部主任範文做客人民網強國論壇,以“改進政績考核,推動科學發展”為題與網友進行在線交流,並對黨員領導幹部的政績考核方式提出如上觀點。
  (原標題:聲音法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zv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