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月6日電 就西班牙歐浪網報道,2013年12月24日晚,在馬拉加市區以西經營食品店的一位華人在自家的店鋪內遭遇持槍搶劫,馬拉加國家警察在接到報案後迅速趕到,當場逮捕了這名涉嫌搶劫的18歲青年,而遭遇搶劫的華人在此事件中受到輕傷,目前正在醫院接受治療。
  據警方調查顯示,這個被逮捕的嫌疑人生於1995年,現年才剛滿18歲。當晚他攜帶槍支潛入一家中國人的商鋪並叫囂“打劫”。該店店主不但沒有因此畏懼,反而與其發生了正面衝突併成功把其驅趕到店外的大街上,但同時,他在和歹徒繼續扭打的過程中也受了傷。馬拉加國家警察部門報告說,這名44歲的中國籍受害人被隨後趕到的救護車立即送往了馬拉加市的 Clínico Virgen de la Victoria醫院就診,其受傷較為嚴重的上下唇部已接受了縫針處理。
  警方聲稱,非常感謝一位熱心市民的報警並加以配合才得以在警察大規模展開搜索之前如此快的確認這名犯罪嫌疑人身份。該市民聲稱“當時一個年輕人帶著槍闖進了一家中國人開的食品店並威脅店主要進行搶劫,”接到報案後的警察立即前往事發地點對該青年展開調查,並當場逮捕了這名涉嫌惡性搶劫事件的犯罪嫌疑人,隨後將該人暫時收押在看守所里等待上庭接受法律的製裁。
  馬拉加一位國家警察在事後表示說,西班牙允許對擁有持槍執照的人進行合法買賣槍支,雖然現在對於槍支管理的條例日漸嚴苛,但法律上依舊存在的漏洞導致有心之人通過一些特殊渠道也可以輕易買到槍,當然也存在著黑市買賣。由於經濟形式的不斷惡化,很多人想趁亂鋌而走險發比橫財,一旦得手一次就會有第二次、第三次。西班牙從事零售行業的店鋪近年來遭遇偷竊、搶劫甚至是持槍搶劫的案件時有發生,尤其是中國人開的食品店和酒吧,他們往往到深夜才打烊,形單影隻的他們最容易成為不法分子的目標,而晚上10點到凌晨1點是這類案件的高發時段。警方提醒廣大開店民眾,一旦遇到有人持槍搶劫,切勿與對方發生正面衝突,關鍵時刻保命最重要。
  另外,警方建議有條件的店鋪可以裝上攝像頭,以方便警方事後收集資料提高破案效率。但最重要的是,不管歹徒最終有沒有得逞,僑胞切勿得過且過,所有微不足道的線索對於警方來說都很重要,所以,報警也是將壞人繩之以法的唯一途徑。(趙珉)  (原標題:西班牙一華商被持槍搶劫 警方迅速破案抓獲嫌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zv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