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上午電 日本首相、自民黨黨首安倍晉三的顧問荻生田光一17日就美國對安倍參拜靖國神社所作反應表達不滿,稱奧巴馬領導的民主黨政府“小題大做”。
  安倍晉三去年12月26日參拜供奉有二戰甲級戰犯的靖國神社,受到廣泛譴責。作為日本最主要盟國,美國表示“失望”,措辭罕見。
  自民黨總裁特別輔佐官荻生田光一17日對美國表態表達不滿。他說:“先前的共和黨政府不會把這件事小題大做,這次是因為這屆政府由民主黨領導、由奧巴馬領導。”
  荻生田甚至把靖國神社與美國阿靈頓國家軍人公墓相提並論:“如果日本說美國領導人不應該去阿靈頓國家公墓,他們會放棄去那裡嗎?我想美國會說,這不關外國的事。”
  對一些前任自民黨首相為避免外交風波不參拜靖國神社,荻生田呼籲自民黨議員勿忘建黨宗旨:“如果太在乎別人怎麼看、在乎支持率降低,黨的存在目的就會喪失。”  (原標題:安倍顧問:奧巴馬政府小題大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zv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