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3月31日電 (王一菲)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在31日的例行記者會上就朝鮮日前稱不排除進行新型核試驗一事表示,中方堅持朝鮮半島無核化,同時中方敦促有關各方保持冷靜剋制,不做不利於半島和平穩定的事。
  有記者問,據報道,聯合國安理會日前發表媒體聲明,對朝鮮近日發射導彈行為予以警告。30日,朝鮮外務省發表聲明稱,為提高核威懾力,朝鮮不排除進行新型核試驗的可能。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洪磊說,中方對有關動向表示關註。我想強調的是,中方堅持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堅持維護半島和平穩定、堅持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問題的立場是明確的,堅定的。當前半島局勢相當脆弱,維護半島和平穩定符合有關各方共同利益。我們敦促有關各方保持冷靜剋制,不做不利於半島和平穩定的事。(完)  (原標題:中方敦促各方剋制 不做不利朝鮮半島和平穩定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zv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