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俄羅斯稱對烏有關俄人道主義車隊攜物資返回說法困惑不解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俄羅斯緊急情況部發言人德羅貝舍夫斯基23日表示,俄方對烏克蘭當局有關俄對烏人道主義援助車隊攜帶物資返回的說法困惑不解。
  德羅貝舍夫斯基當天在接受俄媒體採訪時說:“上述說法令人困惑不解,因為烏克蘭和俄羅斯的邊防和海關人員對所有車輛都進行了檢查。”他指出,包括外國媒體在內的眾多媒體記者“可以獨立得出所有車輛是空車返回的結論”。
  俄緊急情況部負責運送人道主義物資的業務小組負責人當天早些時候對新聞界說,向烏克蘭東南部運送人道主義物資的所有車輛已於23日返回俄境內,這些車輛接受了俄烏雙方邊防和海關人員的檢查,他們未發現任何問題,“雙方確認,車輛是空車返回的”。
  向烏克蘭東南部運送人道主義物資的俄羅斯車隊抵達俄烏邊境後,因為烏方拒絕車隊入境而滯留數日。俄羅斯22日決定讓車隊進入烏克蘭境內,車隊在完成運送任務後於23日全部返回俄境內。
  另據報道,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觀察團負責人當天表示,俄羅斯人道主義救援車隊返回俄境內是在“正常模式”下進行的,沒有發生任何意外事件。
  烏克蘭國家安全和國防委員會發言人雷先科23日在新聞發佈會上說,俄羅斯運送援助物資的車輛返回時未被允許接受烏邊防和海關檢查,根據目前掌握的情況,這些返回卡車上裝有烏克蘭“托帕茲”企業的生產設備,該企業生產現代化的“鎧甲”式雷達。
  烏克蘭當局和西方國家一直反對俄羅斯向烏東南部地區提供人道主義援助物資,擔心俄可能藉機“入侵烏克蘭”,但俄方堅決否認這種說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zv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